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信息 > 正文
【天元前沿论坛】科学计算与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应用论坛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项目编号:QY201803
日期:2018-04-26 点击:

时间:2018年6月1日-2日

地点: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


科学计算与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应用论坛是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组织的前沿学术交流论坛活动之一。科学计算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本论坛面向学科研究前沿,拟邀请国内外青年学者前来学术交流,旨在给西北高校科学计算与工程应用领域的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让青年教师深入了解科学计算与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方向关注的科学问题、困难问题,将新思想、新方法及时推向相关应用领域,给青年教师提供切实合作的基础,拓展其研究领域,凝练前沿研究方向,扩大西北计算数学的学术影响力。

本论坛将围绕科学计算与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应用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交流形式以邀请人报告为主,分为科学计算专题和生物医学工程两个专题。数值分析专题主要围绕XFEM、DG、LBM、UGKS等数值方法的基本理论及其应用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科学计算专题主要围绕FSI数值模拟、CFD、图像处理中的数值方法及其应用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人简介:

Xiaoyu Luo,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教授,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Fellow。在流固耦合(FSI)的建模与数值模拟、生物软组织力学方面有着广泛的研究经历,获得了丰富的成果,成功发展了基于ALE、IB、IB/FE的用于解决各种生理学应用的三维FSI和有限应变模型,相关研究成果被同行广泛引用。近五年来,组织、举办国际会议10余场,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其中有1篇文章被评为2009、2010年IJAM的最佳论文,1篇文章被评为2011年UKISCRS年会最佳文章其关于可塌陷管内的流体流动方面的工作促进了复杂动力系统的理论发展,被EPSRC誉为“国际主流”。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会成员。


刘子顺,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应用力学中心执行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高性能计算研究院教授。并兼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生导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以及新加坡科技局 A-STAR Graduate Scholarships博士生导师。已在国际期刊杂志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一百多篇,现担任多个国际杂志的主编及编委。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