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信息 > 正文
【天元前沿论坛】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在几何和生物中的应用论坛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项目编号:QY201807
日期:2018-04-27 点击:

时间:2018年6月1日-4日

地点: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18年度前沿交流项目: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在几何和生物中的应用论坛,旨在促进西部高校的学者和研究生全面了解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各相关领域的国际最新研究进展,加深国内学者与国际著名学者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提升青年学者的学术水平和自身影响力,同时引导国内学者关注本学科国际新动向和交叉问题。本次会议将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国内高校的著名学者与会。会议议题包括非线性椭圆型偏微分方程、非线性反应扩散方程、生物数学、积分方程、几何分析等。


报告人简介:

张恭庆,中国科学院院士, 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199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94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现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曾任北京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数学与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

主要研究方向是偏微分方程,主要贡献是以同调类的极小极大原理为基础,把许多临界点定理纳入无穷维Morse理论,使几种不同理论在这里汇合交织,形成一个强有力的理论框架,由此发现了好几个新的重要临界点定理,并使过去的许多结果的证明大为简化,所得结论也更为精确。 这一理论被广泛地应用于非线性微分方程,特别是有几何意义的偏微分方程的研究。

1994年应邀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作45分钟报告。 198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993年获第三世界科学院数学奖,2007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08年获北京大学蔡元培奖。


李岩岩,现任Rutgers大学数学系杰出教授,博导。任职北京师范大学。李岩岩教授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硕士毕业后,在纽约大学克朗所获得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的分析数学家Louis Nirenberg。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几何分析等方向的研究。2012年首届美国数学会会士(Inaugural Class of Fellows)2002年世界数学家大会做45分钟邀请报告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