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 > 中心简介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简介
日期:2018-03-08 点击: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天元数学基金为推动中国数学率先赶上世界先进水平、推动中国数学区域、领域均衡发展而设立的数学研究机构(平台)。

  中心的定位是:依托交大、立足西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建设数学工作者与其它学科领域学者深度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中心和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中心。目标是:逐步将中心建设成为中国数学与其他学科交叉前沿研究基地、国家重大任务承接地、数学与数学技术研发基地与人才集聚地,新一代应用数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面向学科前沿开展学术交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组织重大交叉问题研讨和重大课题研究;实施“天元学者/博士后”项目,促进数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地区平衡;策划并举办“全国应用数学暑期学校”及“全国大学数学教师暑期学校”,促进我国的应用数学发展及中西部地区大学数学教师队伍的培养。

  中心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协同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新疆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九所西部高校联合建设。中心支持各联建单位开展具有地域特色、符合各校情况的学术活动。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组织架构图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