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科研人员开发出在线健康咨询、问诊与新冠风险筛查系统
日期:2020-02-04 点击:

疫情当前,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人员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让广大市民更快、更便捷地寻医问诊,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科研人员日前为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紧急开发出一套免费在线健康咨询、问诊与新冠风险筛查系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针对患者的就医需求,研究院徐颂华教授团队快速响应,联合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技术力量,春节期间经过夜以继日地高强度攻关,及时开发出了这套系统。使用该系统,患者可直连西安交大二附院相关科室资深医生,进行远程健康咨询、问诊与新冠风险筛查。该系统已于202021日零时正式上线,截止2224时,该系统已向4100余人次提供咨询、问诊及筛查服务。据悉,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期间,研究院将免费为全国各大医院、相关管理部门提供相关服务。


   12690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