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科技抗疫 | 基于运营商大数据的疫情复工防控管理系统
日期:2020-02-27 点击:

为加强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李慧斌副教授团队联合陕西省医疗健康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力量,迅速开展技术攻关,及时开发出“基于运营商大数据的疫情复工防控管理系统”,为疫情管理部门及个人用户提供复工相关信息查询及科学预测。


该系统主要基于运营商数据和疫情数据,主要包括个人群体复工指数查询服务、区域复工防控服务、复工风险追溯三部分组成大功能。个人群体复工指数查询服务主要针对大众复工风险管控,可查询个人身份信息、来源地,精准定位并直观展示出个人具体时间段历史行动轨迹,从而获取与感染者危险伴行行为,预测个人综合感染及复工风险指数。区域复工防控服务功能主要针对区域复工风险管控,用户可以在地图上直观地查看西安市每个区县的确诊人数及疑似感染人数的情况、区域来源地人流统计分布以及区域复工风险指标。复工风险追溯主要针对已确诊感染者进行分析,提供其潜伏期可能传染给其他人群的查询服务,感染原因追溯服务及疫情扩散仿真模拟服务。


“基于运营商大数据的疫情复工防控管理系统”运用大数据技术对防疫复工整体情况进行监测,为应对复工潮下的防控决策与指挥、精准管理与服务、疫情联防联控提供依据及支撑,以信息化技术助力防疫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




E194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