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Number Theory Days”成功举办
日期:2019-03-29 点击:

2019323日至24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地区发展活动数论会议Number Theory Days: Exponential Sums & Automorphic Forms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会议邀请法国洛林大学Cécile Dartyge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鹏教授、香港大学刘旭金教授、山东大学吕广世教授、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吴杰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张毅超教授、山东大学赵立璐教授及西湖大学赵永强研究员作会议报告,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5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现代数论中的指数和与自守形式等相关内容展开。Cécile Dartyge教授介绍了她与合作者关于可约多项式的Weyl指数和均值的最新工作,高鹏教授利用指数和估计研究了二元二次型的除数问题,刘旭金教授、吕广世教授与吴杰研究员深入讨论了GLn上自守形式Fourier系数的均值及符号变化问题,张毅超教授讲解了O(2,1)群上的Borcherds提升,赵立璐教授利用素变量的指数和估计讲述了三次Waring-Goldbach问题的最新进展,赵永强研究员则在统一框架下讨论了代数簇上的整点问题。


Cécile Dartyge教授报告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外数论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为新形势下的交叉合作研究提供了活跃的平台。此外,本次活动亦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合作交流项目(1181101286,代数迹函数、素数与自守形式的解析理论)的资助。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