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大选题研讨】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召开人工智能中的元学习理论与技术研讨会
日期:2018-03-26 点击:

3月25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元学习的理论和技术做了交流研讨。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徐宗本院士出席会议。

  来自南京大学的俞扬副教授长期从事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的研究,是国内该领域的著名青年学者,他从值函数估计、策略搜索、深度强化学习及其在AlphaGo系统中的应用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并总结了深度学习与强化学习相结合的优缺点,及未来元学习的研究方向。

    随后,与会专家各自谈了对元学习的研究思路和看法,共同探讨了将深度强化学习应用在真实物理环境中所遇到的几点问题:如何为多层次的动作做规划,如何使模型知道什么任务是无法完成的并终止该任务等问题。当晚,为变革性技术重点专项申报做前期准备,中心特邀徐院士对该专项项目指南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组织与会专家讨论。

此次研讨会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为数学与信息学科交叉领域学者开展前瞻性、原创性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与交流的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