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为-西交大数学与信息技术联合中心讨论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3-22 点击:

321日,华为-西交大数学与信息技术联合中心召开讨论会,讨论项目进展及未来研究规划。研究院院长徐宗本院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网络研究部副部长孙锐以及联合中心多位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无线网络研究部多位技术骨干做了报告,主要围绕智能通信系统架构演进、FDD DMIMO移动性、Massive MIMO的演进、误差特征建模分析与应用、相噪等主题,与中心成员深入探讨了架构设计中实时控制类、拟合建模类算法的设计,以及Massive MIMO的信道估计等问题,确定了未来的研究将从特定条件下的架构做起,通过改善深度学习的效率,运用高度模块化的协议,搭建一个普适性的架构。随后,我方研究人员报告了项目研究的最新进展,主要包括基于噪声建模的无线通信环境感知问题、调频碰撞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基于稀疏化与元学习的信号重构等。


双方还探讨了中心运行模式,徐宗本院士表示希望联合中心创新性的工作模式及合作方式能打破技术与知识的界限,助力华为从技术创新走向知识创新、源头创新,更好发挥其在全国及全世界通信行业的引领作用。孙锐副部长希望双方共同探索高校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华为将优化合作流程,与研究院保持高效讨论与思想碰撞,力争从解决技术难题的时期走向解决行业问题的新阶段。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