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元前沿论坛】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随机动力学与大数据分析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8-08-14 点击:

8月11-12日,“随机动力学与大数据分析”专题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该研讨会是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18年度前沿学术论坛活动之一,由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会议邀请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宁夏大学等22所高等院校,90余位从事随机动力学和大数据分析的学者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康艳梅教授主持,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研究院院长冯建峰教授、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陈志平教授出席大会。会议由陈志平教授致开幕辞,他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够推动随机数学的前沿研究在不同地区间的均衡发展,促进随机动力学与大数据分析学科的交叉融合。同时对支持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建设和西部数学学科发展的与会专家表示感谢。

随后,研讨会主席冯建峰教授做大会发言,他以生动的例子强调了随机动力学方法在解决科学问题中的重要性,并期望随机动力学与大数据分析的有效结合能够开辟出一条大数据研究的创新之路。

1205D


会议期间,北京大学许进超教授、复旦大学冯建峰教授、浙江大学黄志龙教授、陆军工程大学王在华教授、北航大学王青云教授、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西安交大孟德宇教授、兰州大学邓伟华教授、复旦大学卢文联教授和李春贺教授等10位专家作了精彩纷呈的、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随机动力学与控制、反常扩散、深度学习、大偏差理论、工程可靠性分析、临床医学数据分析的动力学建模和概率统计方法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

本次研讨会采用特邀报告与墙报展示相结合的交流形式,为与会学者充分提供了成果展示和研讨交流的机会,搭建了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期两天的会议增强了随机动力学和大数据分析等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对该领域进展、演化、前沿及最新成果的整体了解,同时大大提升了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的学术影响力,促进了西北地区应用数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