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偏微分方程及科学计算会议成功举行
日期:2020-08-25 点击:

822日至823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地区发展活动“偏微分方程及科学计算会议”成功在线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和新疆大学联合主办。会议邀请到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新疆大学等科研院所与高校20余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会议得到了相关领域学者的广泛关注,除如上单位的学者外,还有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石河子大学、喀什大学、宁夏大学等40余所高校约200余位学者和博硕士研究生在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与会专家合影

822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冯新龙教授主持,并邀请新疆大学副校长蒋海军教授致开幕词。蒋海军教授向与会各位专家学者和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新疆大学和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并向与会专家学者致以热烈欢迎。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共有18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汤中华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关于相对论水动力学方程的高精度熵稳定格式;香港理工大学乔中华教授介绍了相场模型中保极值指数时间差分格式;厦门大学许传炬教授讲解了梯度流模型及其数值方法;四川大学谢小平教授讲解了线弹性模型交界面问题的扩展HDG方法。

汤华中教授相对论水动力学报告

与会专家分别就相对论水动力学、相场模型、并行自适应有限元方法、声波问题、基于共形几何网格生成、高维散点插值、磁流体动力学问题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报告和讨论。

雷娜教授基于共形几何的网格生成报告

应文俊教授心电波模拟报告

崔涛副研究员并行自适应有限元报告

专家们的报告内容丰富,从基础知识到前沿领域讲解思路清晰、深入浅出。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新疆地区计算数学工作者与内地学者的联系,开拓了思路,促进了学科融合。此次会议提供给计算数学家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增强了新疆地区数学工作者与国内外计算数学家的学术联系,促进了中国数学区域均衡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