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陕西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企业家对话”序列活动之:西安交大-华为数学技术联合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07-03 点击:

7月2日上午,陕西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召开“西安交大-华为数学技术联合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联合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研讨确定了联合实验室第一批立项项目。 

来自西安交大信息科学团队、信息通信团队的学者与华为技术专家分别围绕信息论、神经网络、元学习、TTD Massive MIMO系统等前沿合作方向做了研究进展报告。经过质询,联合实验室第一批项目评审立项。同时,与会专家研讨了其中可深入开展的项目,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聚焦若干基础性、关键性、共性及挑战性课题,共同攻关以解决通信行业重大问题。

西安交大与华为公司自2017年起联合组建“华为-西安交大数学与信息技术联合中心”,经过三年的合作,已形成了稳固的科研团队。2019年,双方合作升级,西安交大-华为数学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联合实验室围绕无线通信物理层的关键理论与技术问题,开展数学与信息科学交叉领域的前沿基础与技术研究,以期创新和发展新一代无线通信信息技术。同时,联合实验室倡导“科研与技术人员同在一个屋檐下”的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将双方科研团队凝聚在一起,培养一支具有深厚数学与通信交叉背景的专业科研人才队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