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举办“Operad理论研讨会”
日期:2019-08-15 点击:

2019年8月8日至12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Operad理论研讨会”。会议邀请曲阜师范大学王顶国教授,徐爱民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玉明教授,安徽大学鲍炎红教授,宁夏大学张天杰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世隆博士。参加研讨会的代表还有来自国内各高等院校的青年教师和在校研究生。

Operad出现在许多不同的数学领域:代数拓扑、表示理论、微分几何、形变理论、量子场论、重整化理论、组合代数、范畴理论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许多典型代数上的理论,可以提升到Operad框架下,从而运用到其他代数结构中。但是Operad理论在国内的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Operad理论研讨会是一个系列会议,之前已经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大学等成功举办了五次,这次会议是前几次会议的延续,也是第一次在西部地区举办Operad会议。Operad理论研讨会系列旨在为国内对Operad理论及与其相关的数学理论和实际应用研究感兴趣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相关科研工作者提供一种新的观点和方法去研究问题。通过报告学习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讨论该领域的前沿研究现状,促进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并培养该研究领域的青年学术骨干。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充分交流Operad理论以及探讨本领域的发展方向,能够有效地推动Operad理论在国内的进一步发展,以及相关领域的发展。此次会议也给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接触学术前沿、了解Operad方向最新进展的学习平台,从而对他们的学习和研究有所启发,为本领域的科学研究增添更多的后继力量。同时,通过聆听学术报告,能够使本校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思路更加宽广,为他们以后的研究提供经验借鉴。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