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天元前沿论坛】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动力系统与生命科学交叉理论与应用论坛
日期:2018-10-01 点击:

2018921-23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项目“动力系统与生命科学交叉理论与应用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9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数学、生命科学以及力学等交叉学科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作大会邀请报告,内容涵盖动力系统、神经动力学、生物生态等研究领域的前沿理论、方法与应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青云教授作了题为癫痫疾病的建模分析与控制的邀请报告;陕西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唐三一教授作了题为“A Climate Amalgamation Condition for Large Dengue Outbreak”的邀请报告;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永光教授作了题为分数阶神经网络系统的定性分析与控制研究的邀请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立峰教授作了题为典型纳尺度结构的几个基本动力学问题研究的邀请报告;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约专家、西北工业大学王震教授作了题为“From Data to Human Behavior and Recognition”的邀请报告;Nonlinear Dynamics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学术编辑、兰州理工大学马军教授作了题为场耦合电路振子的同步行为的邀请报告。在学科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围绕大会邀请报告,对非线性动力系统和生命科学交叉学科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从事非线性动力系统研究的学者、机构搭建了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的交流平台,借助学术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聚焦国民经济建设或国家重大需求相关的关键科学问题,展示了动力系统的最新理论进展和工程应用,促进了非线性动力系统与土木、机械、航空航天、生物、物理、通信等工程和科学领域的交叉、融合与创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