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杨树森教授荣获“2018达摩院青橙奖”
日期:2018-09-19 点击:

919日,在阿里巴巴“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杨树森教授因其在大数据及物联网方面所作的贡献荣获“2018达摩院青橙奖”。       

2018达摩院青橙奖”颁奖现场,右七为杨树森教授


“达摩院青橙奖”由阿里巴巴集团设置,旨在奖励大中华地区在信息技术、半导体、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初步成就的青年科学家(35周岁以下或博士毕业6年以内)。获奖者将获得100万元奖金及科技资源支持。本年度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西安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9位青年科学家获此殊荣。


undefined



杨树森博士现为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获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2016年加盟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科学系,现任副系主任,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软硬件支撑技术中心主任,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荣誉研究员,IEEE Senior Member。长期从事于大数据分析和分布式计算机系统(物联网、云计算)的交叉领域理论与应用研究。代表性工作:(1)设计了大数据聚类算法VClustering,支撑亿级、千维以上的海量、高维数据聚类分析,多项指标均远高于10余种已有主流聚类算法;(2)提出了系统性端边云协同大数据分析架构和创新算法,显著降低了带宽消耗与系统延迟,确保了数据的隐私保护。部分工作在我国天河二号,海军XXX基地,英国Bristol Water公司和伦敦海德公园生态感知等实际系统中得到了应用。发表了IEEE/ACM TransactionsCCF A、以及中科院一区期刊在内的学术论文50余篇。承担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工信部创新项目、华为,美国Intel、英国NERC、日本NEC等多项政府企业项目。受邀主持和参与多项政府和企业项目的论证和评审工作,近两年受邀国内外学术报告50余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