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极值图论及其应用研讨会
日期:2023-10-31 点击:

20231027日至29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的极值图论及其应用研讨会在陕西世纪金源大饭店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兰州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聚焦和关注极值图论、结构图论、图论算法及其应用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和学术交流。 

 

102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王卫教授出席并主持了研讨会开幕式。王卫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意义以及活动开展情况,他感谢大家对中心主题年活动的持续关注与深度参与,并预祝专题研讨会圆满成功。

研讨会开幕式结束后,兰州大学张和平教授、湖南大学彭岳建教授、上海大学康丽英教授、福州大学林启忠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周进鑫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韩杰教授、山东理工大学王建锋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杨卫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许宝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晓东教授、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吴河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汪彦副教授针对“Matching extension of 1-embeddable graphs in surfaces”、“Monochromatic cycles in 2-edge-colored bipartite graphs”、“Ramsey non-goodness involving books”、“On Plummer-Zha Conjecture and related problems”等问题作了十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们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同与会学者们就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于29日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加强了极值图论、结构图论及其应用方面的学术交流与沟通,为解决实际应用与理论研究中的瓶颈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考,对促进国内图论学科的发展、推动图论的应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