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西部几何会议”
日期:2023-08-22 点击:

第三届西部几何会议于2023816日至19日在西安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广西大学、西南大学等以西部地区为主的30多所高校150余位几何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817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朱保成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的开幕式。开幕式首先由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辛省平致开幕辞。他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数学文化,阐释了举办本次学术会议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并祝愿了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所所长周家足教授致辞,回顾了从当年陈省身、任德麟等老一辈华人几何学家到如今国内几何学的发展历史。最后,本次会议的组织委员会代表陈柏辉教授致辞,表达了对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的祝愿。

会议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微分几何、凸几何、偏微分方程等众多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22场精彩学术报告。专家们详细介绍了Gromov-Witten不变量理论、外蕴几何流及其自相似解、Lagrangian子流形理论、无界Minkowski问题、赋值理论、极小曲面理论及其相关的稳定性、Steklov特征值问题等方面最新的一些研究成果,并和与会学者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促进了西部地区几何学的发展,研讨了几何学及其相关领域的众多前沿问题,交流了最新的学术成果,增进了同行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会议也为西部地区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