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图论与复杂网络”主题年活动“图算法及其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8-25 点击:

 2023年8月20日至23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图论与复杂网络”主题年活动之“图算法及其应用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宁夏大学承办。来自山东大学、福州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延安大学、三峡大学、新疆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多个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821日上午,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高云澍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此次参会的专家代表。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李风军院长对远道而来的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感谢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提供的高水平交流平台以及同行专家对宁夏大学图论研究团队工作的帮助与支持,同时介绍了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的概况以及近年的发展情况,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图论与复杂网络主题活动首席科学家、福州大学范更华教授发言,他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天元数学基金在全国设立的5个中心的概况、成立目标、历史沿革以及运行模式,以及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23年的“图论与复杂网络”的活动主题,并对宁夏大学图论团队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范教授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围绕生物信息学、极值图论、结构图论等多个领域的前沿问题和最新研究成果做了专题报告。会议邀请了12位图论与组合数学领域的学者作报告:山东大学李国君教授、颜谨教授,兰州大学张和平教授,福州大学常安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欣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书超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白延东教授、韩婷婷博士、宋筱頔博士,延安大学郭志伟讲师,宁夏大学高云澍教授、陈纲副教授各位报告专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心得,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与专家进行交流沟通,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从事图论基础研究、图算法以及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动了西部从事图论及算法研究的师生与全国相关领域专家的科研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