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举办线上会议——云端的数论•2020第二期
日期:2020-05-14 点击: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于202058日至9日成功举办了云端的数论第二期活动。会议在ZOOM平台上举行,并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戴丽霞教授、南开大学高维东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贾朝华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欧阳毅教授、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中科院晨兴数学中心田野研究员等十余名著名学者做学术报告,共有近两百位来自海内外数论领域的师生在线参与。

此次会议涉及解析数论、组合数论与代数数论的多个核心问题。特别地,戴丽霞教授介绍了他与潘颢教授在Erdős-Fuchs猜想方面的系列进展,高维东教授介绍了他与合作者在组合数论中Erdős-Ginzburg-Ziv常数方面的有关工作,贾朝华研究员围绕素数分布的Brun-Titchmarsh定理介绍了相关的进展,欧阳毅教授分享了他与合作者所给出的一类新的Cohen-Lenstra Heuristics并赋予了相关的计算与理论依据,而秦厚荣教授与田野研究员则围绕椭圆曲线分别分享了各自在BSD猜想与Goldfeld猜想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新形势下的交叉合作研究提供了活跃的交流平台,也给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接触学术前沿、了解数论方向最新进展的学习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