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举办线上会议——云端的数论•2020第一期
日期:2020-04-21 点击:

为了进一步促进国内数论及相关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417日至18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举办网络视频会议——云端的数论·2020第一期。会议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陈永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红泽教授、南京大学孙智伟教授、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吴杰研究员等十余位著名学者做学术报告,共有170余位来自海内外数论领域的学者在线参与。

         


此次会议涉及解析数论、组合数论与代数数论的多个核心问题。会上,陈永高教授介绍了他与合作者方金辉教授在加法补集方面的系列工作;李红泽教授介绍了Cap集的基估计问题以及多项式方法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孙智伟教授介绍了他的若干重要猜想以及他与合作者的后续证明等;吴杰研究员分享了他与合作者关于一类素变量均值的渐近刻画。

    

 

    


 

作为网络会议的初步尝试,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新形势下的交叉合作研究提供了活跃的交流平台。第二期云端的数论计划于5月初举办,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和交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