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年活动“图像质量评价和图像质量评价引导的CT重建专题研讨班”顺利召开
日期:2019-12-17 点击: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于12月12日-1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图像质量评价和图像质量评价引导的CT重建”专题研讨班。作为中心2019“数据科学与医疗健康”主题活动年的最后一期活动,此次研讨班聚焦图像质量评价问题中数学问题与方法,特邀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IEEE Society Fellow、Jerome Zheng Liang教授,伦斯勒理工学院、IEEE等多个国际学会的Fellow、Ge Wang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磊教授等国际知名专家授课。来自中山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宁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医院及科研机构的60余位青年学者、研究生参加本期研讨班。

     


专题研讨班合影

开幕式12月13日上午在数学楼二楼会议中心举行。中心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陈志平教授,中心2019年组织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牟轩沁教授应邀出席并讲话。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李义宝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undefined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副主任陈志平教授致欢迎辞

中心组织委员会委员牟轩沁教授讲话

陈教授介绍了中心“以主题活动年为主体,兼顾常规活动”的活动方式和开设本期研讨班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大家利用本次活动年的压轴活动,进一步掌握好相关的技能和知识。研讨班活动召集人牟轩沁教授介绍了授课专家和课程安排,并从专业角度详细阐述了课程间的相互关联和课程中涵盖的前沿技术,相信通过这一系列课程的学习,对大家未来的研究工作有所帮助。

研讨班为期三天,共邀请了六位从事医学、信息学、数学领域的专家授课。Jerome Zheng Liang教授的课程内容为Bayesian Image Reconstruction and Bayesian Classifier;同济大学张林副教授介绍了图像质量评价中的问题、理论与方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磊教授与学员们探讨了高精准低剂量CT成像方法;空军军医大学卢虹冰教授分享了任务驱动的医学图像质量评价及应用;Ge Wang教授介绍了Low-dose CT Quality Enhancement with Ethical AI;四川大学张意副教授讲解了基于深度学习的CT图像重建。

专家报告

专家们从基础到前沿,为学员讲解了相关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介绍了最新研究思路和方法。研讨班期间,学员们就课程内容和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随着本期课程的结束,2019“数据科学与医疗健康”主题年活动也随之落下帷幕。中心通过开办专题研讨班、暑期学校,组织合作研究小组、学术报告等学术活动,推动了数学、统计学在智能诊断、医疗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交叉研究与应用,促进了医学、信息科学、应用数学三个领域的深度合作,以期培育医学与人工智能应用数学新方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