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举行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
日期:2018-03-08 点击:

   2017年10月31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第一次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天元数学基金批准在西安交通大学设立的数学研究平台,旨在促进中国数学区域、领域均衡发展,推动中国数学率先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徐宗本院士首先详细介绍了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建设方案,提出了“双中心”定位和“双目标”建设。与会成员单位代表根据中心建设理念和发展模式,制定了2018年度中心工作计划,包括举行前沿学术交流、重大专项研讨、区域发展活动及重大交叉研究等学术交流活动,并确定了“天元学者”项目的遴选及资助标准。各成员单位将结合地域特色及学科优势申报,中心将予以支持。随后,赵彬院长代表学院与中心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共建协议》,包括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新疆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宁夏大学等9所西北地区高校数学学院。成员单位将协同组织活动、共享资源、合作发展,力争将中心建设成为我国学科交叉前沿研究基地,国家重大研究任务承接地,数学与数学技术研发基地,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杰出人才集聚地,以及新一代数学与数学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项目资助办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