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讨与学术报告

专题研讨与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研讨与学术报告 > 正文
浮游生物养鱼状态反馈控制数学模型
日期:2019-05-14 点击:

报告题目:浮游生物养鱼状态反馈控制数学模型


报告时间: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数学楼2-2会议室

报告人: 陈兰荪研究员

报告摘要:

由农作物害虫治理措施定义半连续脉冲系统的概念,并借助简单直观几何图形,定义半连续脉冲系统。针对害虫综合治理建立的状态脉冲反馈控制系统介绍了研究该系统的一般方法及相关基本理论。特别是,应用状态反馈动力系统的方法研究浮游植物养鱼的控制决策达到鱼类生产与水生态环境保护双优的目标。

报告人简介:

陈兰荪, 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名誉院长。现任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学会名誉理事长,是《生物数学学报》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mathematics》(SCI捡索杂志)主编,《Differential Equations and Dynamical Systems》编委。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从事生物数学研究,作为我国生物数学研究的开创者与组织者,组织了多次生物数学国际学术会议。陈老师在数学生态学模型、分子作用动力学模型以及传染病数学模型等方面有多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370多篇,指导了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博士后,都成为本领域的学术骨干。撰写和主编了十余本专著和论文集(包括《数学生态学建模与研究》,《非线性生物动力系统》,《脉冲微分方程理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