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高频金融计量及金融风险测度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2-11-15 点击:

2022年11月12日至13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青海师范大学承办的“随机分析与量化金融”主题年活动之一,“高频金融计量及金融风险测度学术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国内金融学、概率论、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领域的近70名专家学者共聚云端,围绕高频金融数据的计量和风险测度,复杂金融数据分析等主题,交流最新研究进展,推动合作研究。


开幕式上,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冶成福,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鲍洪武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副院长陈占寿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包括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东北师范大学郑术蓉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张新雨研究员,国际统计学会推选会员、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南京审计大学孔新兵教授,浙江大学统计所所长张荣茂教授等在内的20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报告的内容涉及高频金融面板数据的主成分分析,如何利用模型平均技术检测金融数据相依结构,高维因子模型估计与诊断,基于收益率分解的金融时变高阶矩建模及风险测度,厚尾数据的统计推断,缺失数据模型的稳健推断,超高维数据变量筛选,产品评估最优停时、股票交易决策,数字经济及碳排放计量,基于神经网络的金融时间序列建模及预测等。

本次会议不仅为国内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专业人员提供了学习合作交流的平台,推动了这些研究领域的快速发展,同时促进了青海地区高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