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AI技术在金融预测中的应用前沿论坛”
日期:2022-12-06 点击:

2022年12月4日-5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在线上举办了“随机分析与量化金融”主题年活动之“AI技术在金融预测中的应用前沿论坛”。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和金融企业的近200位学者齐聚云端,通过主题报告、专家互动等形式,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展望金融科技发展新思路、新趋势。

4日上午,论坛开幕式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肖燕妮教授、本次活动召集人西安交通大学张讲社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词。通过简短的开幕式,与会学者了解了主题年系列活动的背景和本次论坛的会议主题。开幕式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副主任陈志平教授主持。

在随后的主题报告环节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洪永淼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王立新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俊杰教授,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朱英姿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熊熊教授,教育部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央财经大学姜富伟教授等12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与会学者分享他们在“系统性金融风险预测与机器学习方法的应用”、“机器学习在资产定价研究中的应用”、“均值方差优化问题的马氏决策过程与强化学习方法”、“金融预测智能化的技术与管理思考”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宝贵经验。

本次论坛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预测中的应用,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时代的金融分析与决策的新问题、新模型和新方法,探索解决具有高度不确定性的金融预测核心问题,以期促进AI技术与金融分析方法的深度融合。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