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举办“孤立子和可积系统前沿理论”系列讲习班
日期:2022-04-29 点击: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分别于2022331日至49日、416日至427日成功举办孤立子和可积系统前沿理论讲习班第一、二期活动。

第一期活动的主题是“KP理论及其应用,活动邀请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Bao-Feng Feng 教授担任主讲人,详细讲授了KP约化理论和双线性变换方法。随后,邀请Bao-Feng Feng 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凌黎明教授作前沿学术讲座,分别报告了关于Massive Thirring模型和可积系统多峰多谷解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第二期活动的主题是非线性可积偏微分方程的反散射变换和Darboux-Bäcklund变换,活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朱佐农教授做主讲人,介绍了KdV方程柯西问题的反散射变换理论和Lax可积方程族。在理论讲解的基础上,讲习班邀请朱佐农教授、上海大学张大军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虞国富教授作前沿学术讲座,介绍了他们在关于离散可积系统和连续可积系统之间的联系、椭圆孤立子解以及Blaszak-Szum二维格子系统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系列讲习班是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22年促进西北地区发展活动之一,由西安交通大学刘小川教授组织召集,邀请知名专家全面地讲授孤立子和可积系统理论中的一些基础理论和最新进展。讲习班第一、二期活动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吸引了250余位学者学习交流。系列课程还将围绕非线性科学相关领域未解决的重大问题,组织后续的课程学习,帮助提升国内、特别是西部地区可积系统和孤立子科研水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