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半群和群及其相关课题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4-27 点击:

2022年4月23日-24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行前沿学术交流活动“半群和群及其相关课题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西北大学数学学院承办。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行。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大学、兰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西大学等高校的16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线上研讨会。

研讨会与会专家云合影


4月23日上午,开幕式由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邵勇教授主持,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杨涛教授、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张瑞教授、重庆文理学院施武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张瑞教授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与会专家对西北地区数学学科的建设,特别是群、半群及其相关课题的研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开幕式

    FE5C

杨涛教授致辞                              张瑞教授致辞


4月23日至24日,三十余位领域内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受邀作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代数及应用的多个研究领域,包括群及其表示、半群、代数表示论、半环、Tropical-代数的代数理论以及应用等若干前沿课题和发展方向,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重庆文理学院施武杰教授作报告

首都师范大学惠昌常教授作报告

华中师范大学周远扬教授作报告


研讨会线上交流讨论热烈,研讨主题涉及有限群的阶宽和谱宽、对称子范畴与倾斜模非线性不可约特征标的核、西罗平凡模的上同调刻画、交换亏群的猜想及其相关问题研究等。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桥梁,进一步推动了半群和群及其相关领域的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