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西安几何拓扑会议”
日期:2022-05-18 点击:

514日至15日,“第三届西安几何拓扑会议”在线上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协办。北京大学姜伯驹院士、首都师范大学方复全院士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30余所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赵彬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姜伯驹院士、首都师范大学方复全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肖燕妮教授分别致辞。姜伯驹院士分析了国内几何拓扑学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建议青年学者要将自身科研与国家发展紧密连接;方复全院士指出拓扑学作为基础学科,与其他学科相比较难出成果,但目前国家正在提高支持的力度,希望各位学者能齐心协力推动中国拓扑学的发展;肖燕妮副院长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对各位与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欢迎年轻学生毕业后加入学院。

开幕式后,大会特邀报告随即开始。会议邀请了美国Rutgers University孙洪宾,北京大学刘毅、王家军,清华大学林剑锋,中科院数学所苏阳、黄瑞芝,北京师范大学程志云,首都师范大学赵学志,复旦大学吕志、马继明、李平,上海交通大学李友林,同济大学余斌、华东师范大学邱瑞锋、邹燕清、王晁,苏州大学张影、吴建春,大连理工大学李风玲及上海纽约大学叶圣奎等20位专家作了精彩的报告。学者们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和学术经验。报告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引发了参会学者们的积极思考,大家就报告内容和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报告结束后,大会组织者之一西安交通大学张强老师致闭幕词,他感谢各位专家的慷慨分享,并祝愿国内几何拓扑方向的研究领域不断拓展,学术交流更加广泛。

本次研讨会为几何拓扑领域的研究人员搭建了深入讨论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参会人员的研究视野,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有助于推动国内几何拓扑相关研究的创新发展和不断进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