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多物理问题高精度高分辨率数值方法研讨会
日期:2020-10-19 点击:

2020年10月15日至17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的“多物理问题高精度高分辨率数值方法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本次研讨会是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20“偏微分方程与油气勘探”主题年活动之一,共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皇家工程院两院院士卡尔加里大学陈掌星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袁峰研究员、北京大学李若教授等18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为特邀报告人。会议聚焦科学工程领域中的多物理问题建模、高精度高分辨率数值方法,交流最新前沿进展,推动合作研究。

研讨会于16日上午拉开帷幕,开幕式由本次学术会议组委会主席梅立泉教授主持,邀请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任徐宗本院士、主题活动年首席科学家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致辞。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任徐宗本院士致欢迎词

主题活动年首席科学家江松院士致辞

开幕式后,加拿大皇家科学院皇家工程院两院院士陈掌星教授作了开场报告,介绍了水力压裂诱发地震研究的国际最新进展,报告了水力压裂诱发地震的高精度高分辩率数值预测方法。北京大学李若教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王冀鲁研究员、王艳莉研究员,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宋鹏研究员,河南大学葛志昊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陈焕贞教授,山东理工大学李功胜教授,武汉大学张继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开泰教授、吴宏春教授,厦门大学熊涛教授,湘潭大学李明军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聂玉峰教授、浙江大学张庆海教授,郑州大学石东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岩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袁峰研究员等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为解决与应用相关的多物理问题,探索更快、更有效和更精确的求解算法,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前沿进展与研究思路。

   

   

   

专家报告

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70多位现场和140余位线上专家学者参会,为与会者提供了交流新知识、新思想和新方法的高水平学术平台,推动了多物理问题在科学计算、油气勘探、天体物理、核物理、航空航天等多学科间的合作与交流,有助于青年教师、研究生拓宽研究思路与视野。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