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计算地球物理与偏微分方程反问题会议” 顺利举办
日期:2020-11-25 点击: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计算地球物理与偏微分方程反问题会议”于2020年11月21日-22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来自南方科技大学的何炳生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的王宜举教授、四川大学的吕琦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的许斌教授、东南大学的李铁香教授和西南石油大学的宋国杰教授等共18人作了大会报告,内容涵盖计算地球物理、偏微分方程反问题及最优化理论、方法与应用。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5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8名相关科研人员参加。

 

部分报告专家合影


本次会议邀请的报告人主要为算法设计和工程实际问题求解方面的专家,旨在为计算数学与应用问题之间搭建桥梁,为相关研究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促进相关学科的交叉合作研究。会议的举办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如西北大学贺小伟教授的医学成像问题大多归结为南方科技大学何炳生教授研究的凸优化问题。清华大学邱凌云博士的最优传输问题可考虑用东南大学闫亮副教授的贝叶斯高效算法求解。麻省理工学院方志龙博士的PDE约束问题求解方法和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刘亚峰副研究员研究的凸松弛方法互有借鉴之处。与会专家通过相互交流各自的研究内容,共同学习,碰撞出了思想火花。


何炳生教授报告


通过此次活动,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为计算地球物理和偏微分方程反问题及最优化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跨学科交叉研究应用提供了思路。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