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隆重举办“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暑期学校
日期:2019-07-13 点击:

71-13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楼隆重举办“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暑期学校。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的40余所高校、医院及科研机构的80余名学者参加学习。

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暑期学校合影


暑期学校开班仪式于71日上午在数学楼二楼会议中心举办。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任徐宗本院士出席仪式并致辞。暑期学校的两位召集人: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牟轩沁教授讲话。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中心2019主题年组织委员会委员肖燕妮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任 徐宗本院士致辞


徐院士首先代表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和学员,接着介绍了中心“应用数学与交叉研究”的特色,以及本年度设立“数据科学与医疗健康”主题的背景和意义。他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两周中潜心学习,与专家活跃交流,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上有所突破,将来成为医学图像处理领域的拔尖人才。

杨孝平教授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的组织过程中的四个“精心”:精心选择主题、精心挑选主讲教师、精心选取授课内容、精心录取学员。牟轩沁教授介绍了暑期学校的课程结构和知识体系,同时感谢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的顶层设计和各位专家的辛苦付出,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获,在西交大渡过美好的学习交流时光。

中心2019主题年组织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讲话

中心2019主题年组织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牟轩沁教授讲话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肖燕妮教授主持

本期暑期学校共开设了“医学成像的基本原理”、“医疗图像处理的基本过程与方法”和“医院工作流与医疗大数据的产生、作用与价值”三门课程。先后邀请了深圳迈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朱磊高级工程师、南方医科大学马建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杜一平教授、浙江大学刘华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纯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沈纯理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何炳生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张华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卢虹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健教授等一线知名专家为学员讲授了共计66学时的精彩课程。学员们对本期暑期课程的内容设置、课程安排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医学、数学、信息学兼有的培训,帮助他们夯实了基础知识,激发了科研兴趣,拓宽了研究思路。

深圳迈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朱磊高级工程师授课

南方医科大学马建华教授授课

上海交通大学杜一平教授授课

浙江大学刘华峰教授授课

电子科技大学李纯明教授授课

华东师范大学沈纯理教授授课

南方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何炳生教授授课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张华教授授课

空军军医大学卢虹冰教授授课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健教授授课


暑期学校于13日下午6点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陈志平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并为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陈志平教授讲话



该暑期学校是中心2019“数据科学与医疗健康”主题年活动之一,邀请活跃在国内外数据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第一线的知名专家系统性讲授医疗健康领域的专业基础知识与相关的数学、统计学方法。暑期学校在策划活动时,始终贯彻“向西北地区倾斜”的原则,包括优先录取西北地区,特别是新疆、青海等偏远地区的学员,以期培养和壮大西北地区应用数学领域从事医学人工智能的核心骨干队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