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天元前沿论坛】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医学中的多相流体建模与分析” 学术会议顺利举办
日期:2018-11-07 点击: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医学中的多相流体建模与分析学术会议于2018年11月2日-4日在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西北大学承办。来自清华大学的于品教授、何凌冰教授、王学成研究员,北京大学的杨诗武研究员,西京医院超声科陈曦医生,宜春学院臧爱彬教授以及陕西各高校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大会报告。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郭真华教授出席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13个学术报告,内容涵盖流体计算、统计和偏微分方程及其在医学中的应用。清华大学于品教授的报告主要是从几何的观点看波动方程,波的传播是自然界中最普通的现象,也是众多经典物理现象中物质演化和能量得以重新分配的基本机制。数学上,这些非线性波的传播通常可以用偏微分方程来刻画。这些方程差别很大,对应的物理现象也很不一样。于品教授解释了它们背后都对应着统一的几何图象并且解释如何用这种几何背景来研究相应的偏微分方程。何凌冰教授、王学成研究员和杨诗武研究员分别就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的整体稳定性、 三维Vlasov-Poisson系统的整体正则性及衰减估计、 含质量的Maxwell-Klein-Gordon方程的整体解的存在性等方面的研究作了精彩的报告。西京医院的陈曦医师详细介绍了超声联合多模式早期评估及预防骨科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的价值研究。其他报告主题是关于流体计算、统计和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方面。


清华大学于品教授做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何凌冰教授做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外多相流体建模与分析中的理论进展及其在医学等相关应用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展现了数学在医学中的应用前景,把数学应用到医学,特别是癌症的发现和治疗,取得了重要的成果。通过此次活动,中心为偏微分方程,特别是流体力学理论与应用领域的科研、教学人员提供学术发展动态以及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跨学科交叉研究应用提供了思路。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