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西安交大-中兴网信人工智能算法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8-06-22 点击:

6月21日,西安交大-中兴网信人工智能算法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该实验室由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与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聚焦人工智能的算法优化和大数据的分析与挖掘等领域的研究。联合实验室负责人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英群先生、数学与统计学院李辉副教授,及双方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主任徐宗本院士及各中心负责人也应邀出席,揭牌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颜莉副书记主持。

签约仪式上,副院长肖燕妮教授介绍学院概况并致欢迎词。学院希望以联合实验室成立为契机,在国家工程实验室平台的支持下,在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取得丰硕成果,形成独特的优势,并祝愿联合实验室在未来的长期合作中围绕国家当前实际需要开展科技研究、追踪前沿、蓬勃发展。

我院杰出校友、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英群先生代表公司致辞。中兴网信是中兴通讯旗下注智慧城市的控股子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数据驱动技术产业,已成为智慧产业互联网+平台及运营服务的领导者。罗副总经理表示西安交大在多个智能信息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人才和资源储备,希望通过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和应用,构建城市级的AI架构体系,探索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的新范式。

1274D


随后,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工陈力先生与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科学系系主任李辉副教授代表双方签订共建“西安交大-中兴网信人工智能算法联合实验室”协议。徐宗本院士、罗英群先生为 “西安交大-中兴网信人工智能算法联合实验室”揭牌。徐宗本院士在会上发言,指出联合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方向应当瞄准大数据智能领域中的科学问题,以数据为基础、以产业为支撑,充分发挥联合实验室在复杂问题建模和海量数据分析领域的优势,助力中兴网信在医疗、安全、环保、教育等领域的创新发展。


联合实验室聚焦智慧城市各应用场景中的数据,聚焦人工智能的算法优化和大数据的分析与挖掘等领域,开展视频图像的物体跟踪检测算法、视频多目标分析算法、自然语言分析算法、基于视频数据的人体行为分析算法、异常数据的检测分析算法等方面的研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