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前沿学术论坛】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科学计算与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应用论坛”
日期:2018-06-04 点击:

为促进科学计算与生物医学领域的交叉融合及相关学者的相互交流,探讨这些领域之间的交叉科学问题,“科学计算与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应用论坛”于2018年5月31日至6月3日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是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18年度活动之一,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西北工业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心脏学计算与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NPUHeart)、SofTMech承办。旨在促进科学计算与生物医学领域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加强本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合作。

389B2


6月1-6月2日,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的10余所高校、研究所、医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且作了21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科学计算、生物医学等交叉学科领域。

6月1日上午8点,本论坛拉开帷幕。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聂玉峰教授主持。上午8点30分,本论坛进入学术环节。美国田纳西大学凤小兵教授,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Fellow罗小玉教授、英国Keele大学Fu Yibin教授、英国格拉斯哥大学Gao Hao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Ren Weiqing教授、西澳大利亚大学Xu Jiake教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王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子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岗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应文俊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沈晓芹教授等21位专家学者先后作了论坛邀请报告。论坛期间,各位专家聚焦科学计算与生物医学交叉科学领域前沿研究热点,同与会师生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相关领域的交流平台。


美国田纳西大学凤小兵教授做报告

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Fellow罗小玉教授作报告

本次论坛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赢得了专家们的一致赞赏和支持。本次论坛不仅让同行学者们交流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方法,同时也加深了认识,增进了友谊,营造了积极活泼的学术氛围,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科学计算在生物医学工程中的强大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