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重大交叉课题研究】大数据统计学基础与分析方法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5-24 点击:

2018年5月20日-22日,大数据统计学基础与分析方法国际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是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18年度活动之一,旨在促进统计学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的统计学基础与分析算法”的研究,聚焦大数据分析的新型统计基础理论和相关核心算法相关研究,为行业大数据应用提供科学支撑和共性技术支撑。



大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50位余知名学者参加,包括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范剑青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普林斯顿大学刘晗教授、密歇根大学何旭铭教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李润泽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蔡天文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陈家骅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系统与数学科学研究院、南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复旦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学者。报告者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中的最新成果,内容涉及“局部稀疏性识别和变量选择”、“样本拆分中的变换点数量估计”、“高维广义线性模型的线性假设检验”、“基于ADMM的海量数据分布式特征筛选”等前沿热点问题,拓展了与会学者们的研究思路和视野。“大数据的统计学基础与分析算法”重大项目的5个课题组分别围绕各自在重大项目中所承担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讲解汇报,并同与会专家进行深入研讨,大力推动了重大项目的研究进展。

本次国际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充分发挥了国家数学天元西北中心在组织、承担国家重大项目方面的重要作用,为重大项目研究团队提供了高层次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