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重大交叉课题研究】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 “图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交叉科学论坛”
天元项目编号:ZT201805
日期:2018-05-09 点击:

为促进图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交叉融合及相关学者的相互交流,探讨这些领域之间的交叉科学问题,图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交叉科学论坛201854日至6日在西安市中兴和泰酒店会议室召开。本次论坛是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18年度活动之一,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旨在促进图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交叉科学领域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加强本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合作。


55-6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陈志平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新波副校长,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张存铨教授、罗荣教授、Edgar Fuller教授,加拿大汤姆森河大学于青林教授,中国科学院胡旭东研究院、闫桂英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俊明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朱绪鼎教授、王维凡教授、卜月华教授等专家学者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且作了13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图论、复杂网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众多科学领域。

5日上午8点,本论坛拉开帷幕。开幕式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主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新波副校长首先为论坛致欢迎词。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闫桂英研究员到场发言表示:举办这次论坛,是为给学术交流和同行交往提供平台和机会,推动数学研究与教学工作的发展进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副主任陈志平教授介绍了邀请专家的研究成果并且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830分,本论坛进入学术环节。胡旭东研究员,高新波教授,闫桂英研究员,Edgar Fuller教授,张存铨教授,朱绪鼎教授,王维凡教授,卜月华教授,于青林教授,徐俊明教授,罗荣教授,陆由副教授和张欣副教授等13位专家先后作论坛邀请报告。在论坛期间,各位专家和与会师生分享了图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交叉科学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其中既有理论深刻的公式、定理,也有贴近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

本次论坛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它既为与会者们展示了西安的人文特色,为西安留下美好印象,也赢得了专家们的一致赞赏和支持。此论坛不仅让同行学者们交流了新的研究进展和方法,同时也加深了认识,增进了友谊,营造了积极活泼的学术氛围,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数学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中的强大作用,大大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