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复杂网络、控制与博弈研讨会”
日期:2023-05-19 点击:

2023512日至14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复杂网络、控制与博弈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数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共享学术盛宴,聚焦复杂网络、控制与博弈等交叉领域的热点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研讨会于513日上午开幕,西北工业大学张利军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张胜贵教授介绍了会议的组织情况,对来自全国各地踊跃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研讨会主要组织者,北京大学王龙教授致辞,总结了当前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和自动化学院院长韩军伟出席了开幕式。

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程代展研究员、同济大学洪奕光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陈积明教授、东南大学李世华教授、北京大学王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海涛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秦家虎教授24位学者做专题报告,分享最新科研进展与研究思路。报告主题涉及博弈中的矩阵半张量积方法、加权网络上的演化动力学、复杂网络的群体博弈、自适应协同控制、基于多智能体系统的性能分析、分布式优化及智能监测等方面的内容。精彩的专题报告吸引了与会者踊跃提问,现场研讨气氛热烈,每天的报告时间均比预期延长了1个小时。


本次研讨会的圆满举办为与会者提供了展示成果、探讨问题、分享经验、交流新知识、新思想、新方法的高水平学术平台,拓宽了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研究思路与视野,为推动西部地区运筹学与控制论的研究和发展,以及后续在相关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注入动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