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日期:2019-06-13 点击:

2019年6月8-9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隆重召开“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国际会议”。会议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爱荷华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密苏里科技大学、太原师范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烟台大学等国内外40多名专家学者与研究生参加。

会议合影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围绕计算流体力学、数值代数、数值分析、矩阵预条件处理、间断有限元方法、多孔介质渗流问题、变分不等式等前沿理论,共开展了1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共同探讨了计算数学理论、方法及应用方面的发展、以及与其他工程和科学领域的交叉、融合与创新。


黄艾香 西安交通大学


李开泰 西安交通大学


白中治 中国科学院


韩渭敏 爱荷华大学


林涛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何银年 西安交通大学


侯延仁 西安交通大学


梅立泉 西安交通大学


何晓明 密苏里科技大学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白中治研究员,爱荷华大学韩渭敏教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林涛教授,密苏里科技大学何晓明副教授,兰州大学伍渝江教授、黄玉梅教授,太原师范学院温瑞萍教授,南昌大学汪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开泰教授、黄艾香教授、何银年教授、侯延仁教授、梅立泉教授等国内国外多位数值计算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期间参会学者与大会报告人就计算数学的前言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海内外计算数学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为新形势下的交叉合作研究提供了活跃的平台,尤其为西北地区从事计算数学研究的师生提供了与同领域专家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