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数学与交叉学科青年教师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2019-05-30 点击:

为加强西部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数学学科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5月23-25日,国家数学天元西北中心召开“数学与交叉学科青年教师论坛”。北京大学张平文院士以及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1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青年教师论坛,西部高校数学学院学术带头人、教学科研骨干、在校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论坛。

论坛期间,张平文院士、香港科技大学荆炳义教授、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申仲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北京大学汤华中教授、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作特邀报告,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4名中青年教师做了学术汇报。专家们对西部高校青年教师的成长、队伍建设以及数学学科的发展给出了宝贵意见,并就稳定师资队伍、保持学科特色、凝练学科方向、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等方面给予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论坛使青年教师对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及最新研究成果有了充分的了解,提升了优秀青年学者的科研水平,也对西部地区的数学学科发展,尤其是西部地区青年教师在数学交叉领域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