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年度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年度主题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动力系统理论及其应用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19-06-26 点击:

2019年6月20日至23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动力系统理论及其应用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ynamical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成功举办。一百多位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香港和内地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近三十名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杨百翰大学吕克宁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桂长峰教授、迈阿密大学阮士贵教授、法国波尔多大学Pierre Magal教授,法国勒阿弗尔大学Arnaud Ducrot教授,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史峻平教授,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杜一宏教授,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赵晓强教授和欧春华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梅茗教授,以及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院校的专家学者。


美国迈阿密大学阮士贵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言。本次国际会议共有28个学术报告,近三十位报告人分别就动力系统和微分方程理论、生物和生态等领域的数学建模和理论分析以及由这些实际问题所驱动的新的数学问题等做了丰富多彩的演讲,充分介绍了他们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并提出了许多重要和有趣的前沿问题。与会学者、教师和研究生就报告内容和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自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向相关专家学者请教和讨论,相关专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相关问题,并做了深入交流大会的组织和报告内容及活动安排形式得到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会议为动力系统、微分方程及在生物、生态等应用研究领域的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多领域的合作研究与交流,同时也拓展了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科研视野。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