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年度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年度主题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数据科学与医疗健康”主题年活动生物信息与数据分析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9-06-18 点击:


6月14至15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举办的生物信息与数据分析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是中心“数据科学与医疗健康”主题年活动之一,由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和学者与学生参加。

论坛开幕式由程晓青老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肖燕妮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徐宗本分别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 徐宗本院士 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 肖燕妮教授 致辞

在开幕式上,肖燕妮教授向参会人简单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由来历史及发展,分享了近年来研究院所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对专家们参加此次研讨会以及往日支持研究工作的感谢。而后,徐宗本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从理论方法上谈论了自己对于此次主题的理解,表示希望研究员要把自己的研究方向植入一个合适的位置,服务于基础,服务于对疾病的诊断。

开幕式结束后,研讨会的帷幕正式拉开。该研讨会邀请相关专家“以一个单元一位专家”的形式介绍专题成果,围绕国家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重大需求,数学、统计学等学科在智能诊断、医疗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交叉应用与发展,以及聚焦主题中的前沿热点问题共开展了16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与参会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任教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武虎林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任教的Louxin Zhang教授和Wing-Kin Sung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的Tatsuya Akutsu教授和Hiroshi Mamitsuka教授、清华大学的雷锦志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李国良教授、北京大学的林伟教授和邓明华教授、中科科学院的陈洛南教授、复旦大学的张淑芹教授、中南大学的李敏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高琳教授、山东大学的李国君教授和刘丙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李丽敏教授做主题报告。台上专家们的报告内容清楚丰富,语言风趣,涵盖了生物信息学中各个领域的研究,引发了台下专家学者学生们的思考与提问。专家们对台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参会者关于生物信息中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报告

6月16日下午,本次研讨会落幕,程晓青老师代表会务组再次表达了对各位专家学者们来此交流报告分享研究工作的感谢之情,以及对会务组负责老师和参与研讨会筹备人员等的感谢之情,表达了对所有参会人员的感谢以及再次来到西安的欢迎。生物信息与数据分析研讨会圆满落幕。

西安交通大学程晓青老师主持闭幕式

本次研讨会是中国生物信息与数据分析领域又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会议为进一步推动生物信息与数据分析搭建了交流平台,使在场的专家学者老师学生们对此领域中的研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识,促进了学术界人士之前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推动我国生物信息与数据分析领域方面的创新与进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