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西北地区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日期:2023-04-28 点击:

2023422日至23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23年西北地区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共有来自全国13所高校的30位专家学者,以及百余位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22日上午,论坛开幕式由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张瑞教授主持,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对莅临现场和线上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巩馥洲研究员、南开大学邹长亮教授分别作了线上学术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薄立军教授、李本崇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朱学虎副教授,山西大学秦瑞兵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陈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郭旭教授,青海师范大学陈占寿教授,宁夏大学李风军教授,辽宁大学张久军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伟平教授等10位专家依次作了线下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泛函不等式与重整化、自回归移动平均模型中的变点检验、非标准随机控制问题、子空间识别、回归模型变化的集合检测、超高维部分线性回归模型的检验、半监督方法、离散无向图形模型、多源数据的综合子群识别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和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专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领域内的理论问题及应用前景。并结合各自的研究经验,帮助与会师生解决相关科研问题、明晰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西部地区青年学者的交流学习,帮助西部高校科研团队凝练优势科研方向;通过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把脉问诊”,促进了西部高校师资队伍向高质量、梯队型、稳定储备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