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科学工程计算中的高效数值方法及交叉应用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04-21 点击:

2023年4月13日至4月17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科学工程计算中的高效数值方法及交叉应用国际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200名专家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



14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莅临现场和线上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会议邀请了美国布朗大学舒其望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凤小兵教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陈掌星院士和美国爱荷华大学韩渭敏教授分别作了线上学术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何国威院士、北京大学胡俊教授、南京大学武海军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和北京大学汤华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应文俊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铁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岩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乔中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谢资清教授、同济大学许学军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成娟研究员、北京大学李若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明平兵研究员、浙江大学张庆海教授、清华大学黄忠亿教授、湘潭大学杨银教授、厦门大学邱建贤教授、四川大学谢小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黄建国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徐立伟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李杰权教授21位专家依次作了线下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科学和工程计算中偏微分方程高效高精度数值方法、智能计算、大规模科学计算、计算流体力学、航空材料多尺度计算、油气勘探和科学计算与医工交叉应用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和最新研究成果。参会学者们与报告专家就热点问题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并对相关的工程应用难题进行了更多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本领域科研人员搭建了科学计算与工程应用的交流平台,同时加强了西北地区学者与国内外高水平专家、研究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