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2021“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与几何分析研讨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1-04-28 点击:

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的2021年“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与几何分析研讨会”于4月24日-25日成功举办。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邓引斌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嘉禹教授和麻希南教授,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从明教授,宁波大学屈长江教授和吉林大学王春朋教授等23位特邀嘉宾出席会议。研讨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由西安交通大学李东升教授和张正策教授组织,共有200余位学者在线参加。

研讨会于24日上午拉开帷幕,开幕式邀请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任徐宗本院士致辞,他表示基础数学是应用数学的根基,希望更多的学者重视并投身于这一研究领域,推动学科跨越式发展。随后,会议进入报告环节,共有16位活跃在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一线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流体方程、椭圆方程、几何分析、以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研究等前沿领域。报告专家们在交流环节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科研进展和研究心得,为与会学者启发思想、畅谈实践。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和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推动了陕西省数学及西部数学的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