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天元主题年活动之“多尺度模型的高精度数值方法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0-09-25 点击:

2020年9月19日至20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的“多尺度模型的高精度数值方法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在线举办。本次研讨会是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2020“偏微分方程与油气勘探”主题年活动之一,共邀请1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为特邀报告人,其中包括“冯康科学计算奖”获得者5人,德国洪堡学者6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0位。会议聚焦科学工程领域中的多尺度模型的高效高精度数值方法,交流最新前沿进展,推动合作研究。 

 部分与会专家

本次研讨会于19日上午拉开帷幕,开幕式由2020主题活动年组织委员会委员晏文璟教授主持,邀请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任徐宗本院士和主题活动年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张平文院士致辞。

开幕式后,美国布朗大学舒其望教授作了开场报告,介绍了基于间断Galerkin方法和有限体积法的多尺度模型高阶数值格式。美国田纳西大学凤小兵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包维柱教授,北京大学胡俊教授、汤华中教授、李若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明平兵研究员、郑伟英研究员,南京大学武海军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铁钢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成娟研究员、李杰权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应文俊教授,厦门大学邱建贤教授、熊涛教授,浙江大学张庆海教授,四川大学谢小平教授,武汉大学张继伟教授,山东大学曾凡海教授等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为解决与应用相关的多尺度问题,探索更快、更有效和更精确的求解算法,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前沿进展与研究思路。

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40余位专家学者在线参会,为与会者提供了交流新知识、新思想和新方法的高水平学术平台,推动了多尺度问题在科学计算、油气勘探、航天力学等多学科间的合作与交流,有助于青年教师、研究生拓宽研究思路与视野。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