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反问题与偏微分方程计算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04-22 点击:

2019年4月12-15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举办的“反问题与偏微分方程计算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1会议室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超过20多所院校的50多名专家学者与研究生参加。

图1: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研讨会于4月13日上午8点20分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楼2-1会议室拉开帷幕。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张波研究员分别致欢迎辞。


图2:徐宗本院士致欢迎辞


图3:张波研究员致欢迎辞

本次研讨会围绕反散射、椭圆与抛物方程反问题、统计反演、地球物理反问题、图像处理、PDE科学计算等前沿理论,共开展了19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程晋教授、东南大学刘继军教授、南京大学武海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高静怀教授等多位反问题与PDE计算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同时,邀请到了东南大学王海兵教授与闫亮副教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胡广辉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李景治副教授、浙江大学赖俊与鲁汪涛研究员、中科院刘晓东与陈冲副研究员及黄记祖助理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孙鸿鹏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郭玉坤副教授、黑龙江大学张磊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刘可伋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蒋代军副教授及西安交通大学陈洁副教授做大会专题报告。



图4:会场报告中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反问题及PDE计算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为新形势下的交叉合作研究提供了活跃的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