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举办“数据科学与医疗健康”主题年活动“矩阵计算在医学影像处理中的应用研讨会”
日期:2019-04-28 点击:

2019年4月20日至22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 “矩阵计算在医学影像处理中的应用研讨会”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冯康科学计算奖获得者白中治研究员;SIAM Fellow和AMS Fellow,SIAM J Matrix Anal Appl编委,SIAM J Numer Anal和SIAM J Sci Comput前任编委,意大利比萨高等师范大学的Michele Benzi教授;香港大学Wai-Ki Ching教授;瑞士巴伐利亚科学院通讯院士、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Walter Gander教授;Numer Math编委,SIAM J Matrix Anal Appl前任编委,瑞士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的Martin H. Gutknecht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的韩丹夫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前副校长Franklin T. Luk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曾铁勇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作报告。参加研讨会的代表还有来自国内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

会议合影

矩阵计算在数据处理中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很高的应用价值。医学影像数据的处理离不开矩阵计算。利用矩阵计算的丰富思想和精巧方法对医学影像进行精准处理,可以得到更高质量的医学影像,以便帮助医务工作者准确地判断患者的病情,使得患者能够得到对症治疗并及早恢复健康。此次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及学者就目前矩阵计算学科的最新理论及矩阵计算应用中的一些挑战性问题、求解方法进行了探讨研究。邀请专家们报告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介绍和广泛讨论了科学和工程计算中产生的各种矩阵计算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法,深入探讨如何将矩阵的具体结构和特殊性质,以及相关的数学理论和计算技巧更好的应用于科学工程计算之中,尤其是医学影像处理的各种矩阵计算问题之中,获得高质量的医学影像。

大会报告

本次国际研讨会的召开,为矩阵计算及影像处理领域的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国内外科学计算与影像处理工作者的交流和联系,为该领域研究的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