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2019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年度主题活动 > 2019年 > 正文
主题年暑期学校招生公告 | 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暑期学校
日期:2019-05-13 点击:

为推动数学、统计学等学科在智能诊断、医疗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交叉应用与发展,并配合2019“数据科学与医疗健康”主题年活动,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定于7月1日—16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暑期学校。暑期学校将开设“医学成像的基本原理”、“医疗图像处理的基本过程与方法”和“医院工作流与医疗大数据的产生、作用与价值”三门课程,邀请活跃在国内外数据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第一线的知名专家授课,面向全国从事相关研究的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招生。暑期学校将系统性讲授医疗健康领域的专业基础知识与相关的数学、统计学方法,以培养和壮大应用数学领域从事医学人工智能的核心骨干队伍。

一、 课程信息(按授课时间排序):

活动召集人:杨孝平(南京大学)、牟轩沁(西安交通大学)。

课程一:《医学成像的基本原理》  (7月1日-5日)

1. 医学超声成像基本原理及应用

主讲教师:朱磊 深圳迈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 医学CT成像原理与技术

主讲教师:马建华 南方医科大学

3. 磁共振成像技术和医学应用

主讲教师:杜一平 上海交通大学

4. 核医学成像物理

主讲教师:刘华峰 浙江大学

课程二:《医疗图像处理的基本过程与方法》 (7月8日-11日)

1. 医学图像分割及相关问题的数学方法与建模

主讲教师:李纯明 电子科技大学

2. 医学图像的三维重建及配准问题

主讲教师:沈纯理 华东师范大学

3. 图像处理中的一些典型凸优化问题及其求解方法

主讲教师:何炳生 南方科技大学南京大学

课程三:《医院工作流与医疗大数据的产生、作用与价值》 (7月12、15日、16日)

1. 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 聚焦眼科人工智能

主讲教师:张华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2. Towards radiomic prediction model for cancer screening

主讲教师:卢虹冰 空军军医大学

3. 从临床医生的角度看待影像诊断

主讲教师:孙立军 空军军医大学

二、 招生对象:

计划招生50人左右。全国高等院校从事应用数学、医学、人工智能相关交叉领域的青年教师及在校博士生均可报名参加,每所学校限报3人,新疆、青海、宁夏、甘肃地区学者不限人数。建议申请人全程参加主题活动年专题研讨班及暑期学校(活动内容见http://xiammt.xjtu.edu.cn/info/1052/1634.htm),以便系统地学习相关知识。

三、 学员待遇

1. 暑期班免收培训费,学习期间为全体学员提供餐补。根据中心促进西北地区学科发展,活动向西部地区倾斜的原则,暑期班为新疆、青海、宁夏、甘肃地区学员安排住宿。

2. 暑期学校为按期参加全部课程并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培训证明。

四、 报名参与方式

有意参加的青年教师及博士生请于6月2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及个人简历发送到:xbty@xjt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申请人姓名+单位+暑期学校报名”。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组织委员会将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定,并于6月14日前邮件通知入选者本人。如未接到录取通知即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老师

办公电话:029-82665627

邮箱:xbty@xjtu.edu.cn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111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