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3-11-07 点击:

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及陕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共同承办的“2023年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学术研讨会”于11月4日至5日,在陕西西安中兴和泰酒店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旨在为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领域的研究者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分享的平台,为相关方向的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广州大学、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14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辛省平书记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辛书记介绍了会议承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方向的发展历程,并表达了对该研讨会能够加深西部地区学者与国内高水平研究团队之间交流合作的期望。

本次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许全华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的侯晋川教授、广州大学的曹广福教授、吉林大学的纪友清教授等多位资深专家,共计进行了27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这些报告涵盖了算子理论、算子代数以及相关数学领域的多个方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深入的理论探讨,也有具体的实践应用,为参会者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参会期间,与会专家们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并就大家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我国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方向的发展,更为该方向与其他领域的交汇融合注入了崭新的活力。同时,专家们对于西部高校基础数学学科建设的宝贵建议也为我国数学领域的均衡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此次圆满会议的落幕必将激励西部学者在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领域的研究中获得启发与创新,为他们未来的研究工作和学术探索铺就了广阔的道路。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