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生物信息与计算系统生物学研讨会
日期:2023-04-27 点击:

4月21日至23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的“生物信息与计算系统生物学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陈洛南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琳教授、天津工业大学雷锦志教授、山东大学李国君教授和刘丙强教授、复旦大学林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锐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勇研究员和张世华研究员、中山大学张家军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郑小琪教授等11位专家参会,与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的80余位学者共享学术盛宴。

4月22日,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楼举行了开幕式,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建永教授致辞。他首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专家、学者,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期待此次会议能够增进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地促进数学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方向的发展,为后期开展应用研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程晓青副教授主持。


随后,各位专家介绍了他们在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系统生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单细胞数据、空间转录组数据、多组学数据以及复杂生物系统的多尺度动力学和临界状态预警方法建模。同时,与会人员就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系统生物学领域的前沿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

本次研讨会聚集了国内生物信息、系统生物学领域的重要专家,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成果、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探讨问题的平台,推进了西部地区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系统生物方向的建设与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