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通信网络、复杂性科学与组合优化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3-04-04 点击:

2023年3月31日至4月3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通信网络、复杂性科学与组合优化专题研讨会”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国内外通信网络、复杂网络、图论与组合优化等方向的近200位专家参加。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邓伟华教授对远道而来的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感谢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为西部地区学者提供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人才加入西部教师队伍,助力西部地区数学、统计学及交叉科学领域的发展。本次会议召集人、兰州大学徐守军教授介绍了兰州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学科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方向。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长、浙江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王维凡教授作为参会代表发言,他对西部地区高校运筹学学科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陈冠涛教授、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堵丁柱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黄靖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周三明教授分别作了线上的学术报告;浙江师范大学王维凡教授、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刘九强教授、集美大学晏卫根教授、上海大学单而芳教授、上海数学中心吴河辉副教授作了大会报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6名专家作了邀请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结构图论、极值图论、化学图论、离散算法及通信网络、复杂网络等多个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最新研究成果。与会学者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研讨。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西北地区复杂网络与组合优化学者与国内外高水平专家、研究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相关问题在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等方面的交叉应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